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安徽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视觉小组到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09年12月03日 编辑: 点击:

12月3日下午2:30,安徽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视觉小组韦穗教授来访我实验室,在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介绍计算智能与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视觉小组研究工作情况,并与我实验室及计算机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在报告中,韦穗教授与师生们交流了计算智能与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视觉小组的多个研究情况。她首先讲解了“多视图漫游”与“多视图几何”的基本理论,介绍了包括视点纯旋转漫游、进入式画中游、移动视点的长景漫游和环绕曲面的三维重构多个方面的知识,并做了生动的展示。随后,她向大家介绍了“视频全息系统”目前的研究进展,以及国内外包括MIT、See Real和深圳泛彩溢等机构的前沿技术和产品。此外,韦穗教授又与师生们交流了“压缩传感理论”在图形图像中的多种应用。

报告历时两个小时,在整场报告中,韦穗教授与我院师生积极互动,分享了她研究的工作成果,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做了相关解答,最后报告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