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望江融智】同济大学梁哲教授做客我实验室“望江融智•论道”系列第1期《空中交通中的智能决策》学术报告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526日上午,由四川大学国家空管自动化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举办的望江融智·论道第一期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梁哲教授。他为四川大学师生、航科院、九州空管等单位的专家作了题为《航空运营中的智能决策》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前,实验室主任杨红雨教授就实验室和望江融智系列讲座基本情况做了基本介绍。报告主要介绍我国航空公司面对的一系列运营管理问题,以及基于智能算法的大规模机队规划、飞机路径和机务排班、飞行员排班、航班恢复、航空货运调度、飞机配载等问题中的应用。

讲座的过程中,四川大学师生以及航科院、九州空管的专家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梁教授耐心地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梁教授的报告内容



会议录频的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user-center/shared-record-info?id=38c29ce2-0f21-494a-9152-8f87dda272a2&fro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