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四川大学1958年设立计算机专业,1981年建立计算机科学系,1998年成立计算机学院。2001年首批获准成立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2005年5月,为了进一步整合教学和科研资源,学校决定,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行政班子合并统一运作,实行教学和学生管理独立运行的模式。

2007年7月,依托四川大学“复杂多维信息数字处理技术”、“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和四川大学图象图形研究所,GF科工委批准在四川大学成立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以下简称学科实验室或实验室),面向国家和相关科技发展中视觉合成相关的技术领域,开展基础性、创新性和前瞻性研究,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培养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型人才。

重点学科实验室的成立是在学校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经校内各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和实验室几代科研人员辛勤努力的结果,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使四川大学科研工作上升到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广泛、深入参加国家重大基础科研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学科平台。

根据GF科技工业局创新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学科实验室“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要求,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指导思想是:在GF科技工业局和教育部的指导下,依靠四川大学的领导和大力支持,坚持基础性研究定位,重点开展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学科领域的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设和完善“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体系,积极探索符合学科实验室持续发展的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管理机制。在建立运行规范、资源共享、设施完备、管理一流的实验研究基地的同时,以学科实验室为平台,带动四川大学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