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学科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611日在成都召开。

会议第一部分由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王俊峰研究员主持。四川大学褚良银副校长和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先后进行了会议致辞,并向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二部分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主持。实验室主任王俊峰研究员对学科实验室的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刘艳丽副主任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上述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主要包括: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数量;积极在主要研究方向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学术委员会还针对重点学科实验室评估指标进行了研论,并按照十四五初步发展规划对实验室下一阶段迎接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和体验了实验室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管制员飞行模拟机和能鉴别照片仿冒和硅胶面具仿冒的人脸识别终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