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

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实验室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科研环境和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实验室将于2022625日至27日(在线上)举办“2022年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进行一系列(云)活动,如实验室宣传及学科介绍、专家讲坛、营员与导师交流等活动。同时组织拟推免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核,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学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填报实验室即可免复试予以录取;未能获得推免资格但第一志愿报考实验室的优秀营员(统考报考专业需与夏令营考核专业相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20名,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全国各高校计算机相关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23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优秀学生;最新学科评估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学科年级成绩排名前10%者(营员本科专业与报考硕士学科一致);

3、对从事计算机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或TOEFLGRE等考试成绩优秀者;

5.思想政治表现合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报名成功后由系统自动生成);

2、本科前5学期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各1份;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等,体现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三、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方法:申请人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进行报名,并将申请表、本科前5学期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等,扫描后的文件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以附件形式上传至网报平台。申请表完善签字后,请转换成PDF文件,并以“意向专业本科学校姓名命名,发至邮箱vs@scu.edu.cn

2、报名时间: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226218时。

3、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预计在202262418点前结束,请于624日前后自行登录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夏令营网报平台(https://yz.scu.edu.cn/xly)查询,系统中未查询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录取营员于6250:00前在系统里确认能否准时参营,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夏令营具体安排将在QQ6627801142022SCU-VS云夏令营”中公布。

四、注意事项

1、申请者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在任何阶段发现申请材料不真实、不准确,或有弄虚作假、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即取消申请人一切资格,一切后果自负。

2、在营期间,营员必须遵守四川大学的相关规定。

3、在营期间进行的一系列线上活动禁止录音录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1878297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