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

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实验室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实验室介绍详见vs.scu.edu.cnhttps://cs.scu.edu.cn/info/1247/16198.htm学院招生简章。

实验室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生)章程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身体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应届本科毕业生且获得本人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4.直博生报考类别只限全日制非定向就业。

5.本硕博连读计划只面向四川大学的优秀本科生。

二、接收专业、人数

2022年,实验室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计为9名,直博生(含本硕博)3名(招生人数为预计人数,实际录取数将视考生报考情况而确定)。有关招生专业、人数、研究方向与指导教师等详情,可查阅:

1.四川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https://yz.scu.edu.cn/sszyml/index

2四川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含直博生)招生专业目录

https://yz.scu.edu.cn/sszyml/tmsml

三、申请、复试、录取程序

1.预推免报名:

获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申请条件者(已参加我实验室夏令营的同学也一定填报),即日起至925日中午12点前登录四川大学预推免系统,系统链接:https://yz.scu.edu.cn/xly/login/

2928日开始,获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申请条件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申请硕士研究生的在招生类型一栏选择硕士;申请直接攻博(本硕博连读)的在招生类型一栏选择直博生

网址:http://yz.chsi.com.cn/tm

3.在推免服务系统获悉填报专业志愿信息后,通过考核的考生,我们会尽快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申请人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尽快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拟录取,否则按规定视为放弃。

4.考生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学生证、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2)其他各种能力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3)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或四川大学校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

4)申请直接攻博的学生还需提交《四川大学2022年招收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申请表》,表格电子版请在920日中午12点前发至vs@scu.edu.cn

以上材料交验可以与复试(已参加实验室夏令营且获得优秀营员者可被我实验室直接录取,不参加本次复试也不用再提交材料)同时进行。

以上材料须在925日前提交到我实验室综合管理办公室。材料可邮寄或送至: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逸夫科学馆117室(610064)吴老师028-85412565/18080169981

请在快递正面注明四川大学视觉合成实验室推免申请材料,建议顺丰邮寄。

5. 2021928日开始,复试合格者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及时点击待录取通知完成拟录取。

四、奖助学金

1.四川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备,由国家奖助金和学校奖助金两部分构成。国家奖助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助金包括学校学业奖学金和学校三助岗位津贴。此外,与企业、科研院所等合作,设有多项社会奖学金。具体情况请详见《四川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方案》(详情参见我校研究生院奖助金管理系统)。

2.推免生录取后保证获得校级学业奖学金金额。

3.推免生录取后可优先选择导师。

五、咨询、联系方式

四川大学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综合管理办公室:028-85412159

Emailwuzhihong@scu.edu.cn

四川大学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主页:vs.scu.edu.cn

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cu.edu.cn/

有关导师信息,可登录以下网页查询:http://vs.scu.edu.cn/group.aspx

六、举报受理渠道

四川大学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副主任办公室

电话:028-85412565(找吴老师)

Emailvs@scu.edu.cn

七、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不予录取。

2.政审、体检不合格,以及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申请人目录查询、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缴费、填报志愿、接收复试和待录取等都在推免服务系统上进行,已被四川大学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直博生的录取资格。

4.违规违纪者、学术不端者、诚信缺失者不予录取。已经拟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川大学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综合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