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开放课题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开放课题 > 正文

2021年度四川大学国家空管自动化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国家空管自动化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面向民航空管行业重要需求,立足空管领域的基础研究发展前沿,根据实验室发展目标和总体规划,现发布2021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一、简介

四川大学国家空管自动化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团队学科交叉与行业应用衔接的优势特色、理论研究与系统研制并重、聚焦于关键技术突破。实验室主要从事管制自动化系统新技术研发、空中交通管理基础理论、算法及其相关的应用集成、开发方面的研究。实验室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申请开放课题。开放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4万元,一般课题为2万元,资助年限2年。实验室将为课题承担人员提供良好的软硬件研究环境。

二、总体目标

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针对民航空管领域有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强调应用新的理论、方法和技术进行原始创新研究,推动空管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的凝练;凝聚国内相关优势单位的学术骨干,扶持空中交通管理、AI+交通系统优化控制等领域学术新人,推动新技术与新方法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的应用。

三、主要研究领域

1管制决策智能化分析

2飞行流量调配方案智能化推荐

3空中交通系统运行规律挖掘

4、气象信息智能化收集与分析

5、其它相关

四、申请资格与流程

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所等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正式在职人员均可提出申请。本着公平竞争、科学评审、择优支持的原则,经专家评审,评审结果报备学术委员会并公布。请申请者认真填写四川大学国家空管自动化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于2021131日前提交申请书电子版和两份纸质版。批准立项的课题会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云祥

联系电话:15850532750

Email: hanscu@scu.edu.cn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 逸夫科学馆117

邮政编码:61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