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开放课题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开放课题 > 正文

2020年度四川大学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GF重点学科实验室面向国家和GF重要需求,立足有关领域方向的基础研究发展前沿,根据实验室发展目标和总体规划,现发布2020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一、简介

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GF重点学科实验室2007年经GF科工委批准成立的高水平实验研究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形成了团队学科交叉、背景军民结合、理论研究与系统研制并重、技术突破与行业应用衔接的优势特色。实验室主要从事虚实视觉合成与显示人工智能图形图像处理的基础理论、算法及其相关的应用集成、开发方面的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

实验室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申请开放课题。开放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4万元,一般课题为2万元,资助年限2年(2020.6-2022.5)。实验室将为课题承担人员提供良好的软硬件研究环境。

二、总体目标

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主要针对GF应用中视觉合成领域有待解决的基础性科学问题,吸引专家学者进行原始创新研究,推动GF领域视觉合成重大科学问题的凝练;凝聚国内相关优势单位的学术骨干,扶持视觉合成、人工智能等领域学术新人,推动GF科技的创新与发展。

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领域)

13D视觉传感技术与器件

2、大范围异质传感器数据获取与处理技术

4、可信虚实视觉合成理论与技术

3、实时云渲染平台技术研究

5、多尺度军事目标快速精确三维测量与建模技术

6、人工智能技术在视觉合成图形图像中的应用

7、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在GF科技产学研融合中的应用

四、申请资格与流程

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所等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正式在编人员均可提出申请。所申请的开放课题将本着公平竞争、科学评审、择优支持的原则,经专家评审,评审结果报备学术委员会并公布。请申请者认真填写四川大学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于2020630日前提交申请书电子版和两份纸质版。批准立项的课题会另行通知邮寄加盖公章的纸质版。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艳丽

联系电话:18628258069

Email: yanliliu@scu.edu.cn

通讯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第二理科楼226

邮政编码:6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