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望江融智】清华大学张扬军教授做客我实验室“望江融智 论道”系列第三期《飞行汽车战略意义及发展愿景》

日期:2022年06月20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2022616日(星期四)下午3:30,四川大学图象图形研究所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望江融智 论道第三期学术讲座:清华大学教授张扬军主讲关于飞行汽车战略意义及发展愿景的报告。

张扬军教授认为人类对自由的向往是没有止境的。正是在这种追求下,交通运输发生了多次革命,智能化的飞行汽车将在未来引领城市出行向立体化出行发展,并且城市空中交通将在2050年实现。在报告中,张扬军教授系统性论述了飞行汽车的发展现状以及目前发展亟需解决的核心技术,最后张教授对未来飞行汽车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通过张扬军教授的报告,现场学生对飞行汽车和城市空中交通管理技术的发展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同时也对未来飞行汽车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会议录频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v2/cloud-record/share?id=35afd755-4e0a-44fa-bce9-a80fa9cef486&from=3

 

【张扬军教授简介】,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通用航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流体机械与系统国际杂志(IJFMS)主编。张扬军教授是莱特兄弟中国奖章首位获得者。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9项,曾获首届中国优秀博士后奖、全国优秀博士后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