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五届中法虚拟现实前沿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年08月30日 编辑: 点击:

8月27日至29日,第五届中法虚拟现实前沿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和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和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协办,四川大学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和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游志胜,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彭群生教授,法国国立信息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波尔多一大学Pascal Guitton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晏世经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四川大学一直非常重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已经培养了一支由游志胜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高端虚拟培训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四川大学正在全面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校将继续支持团队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发展。他表示,中法虚拟现实学术研讨会是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会议,为虚拟现实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以分享他们在虚拟现实理论、技术和系统的开发和应用中的进展和进步。他希望能进一步提高中法两国的科研合作水平,推动我国计算机科学又好又快发展。

中法虚拟现实前沿研讨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AD与图形学专委会、虚拟现实专委会、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联合发起,旨在加强中法双方在虚拟现实研究领域的交流,推动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大会自创办以来每三年举行一次,为与会学者提供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研讨会主要研讨和交流了中法双方在虚拟现实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如多源多模态虚拟现实建模、基于生理心理的虚拟环境绘制、自然和谐的人机界面以及混合现实中新的研究热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