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人才培养

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关于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通知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编辑:管理员 点击:

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

关于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的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现将我实验室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选拔对象

2018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2019级科学学位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二、 选拔条件

1.考生须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符合《四川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规定的各项报考条件。

2. 英语条件:CET6≥425,或托福TOEFL网考≥80分,或雅思IELTS考试≥5.5分,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专业性英文学术论文,或硕士阶段学位英语免修或≥70分。

3. 二年级硕士生申请硕博连读,需满足以下条件:

1)就读本院科学学位硕士专业;

2)中期考核为优秀

3)有学术成果者优先录取。

4.三年级硕士生申请硕博连读,需满足以下条件:

1)已修读完所有硕士课程且成绩优良;

2)中期考核为合格

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与本学科密切相关的SCI/EI论文,或作为负责人承担科研项目1项,或发明专利已通过实质性审查或已授权(个人排名前两位,且一项专利仅用于1人申请硕博连读),或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以任务书或合同书为准);

4)跨学院申请者,需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与信息类学科密切相关的SCI论文。

三.时间安排

请于20101026日下午4点前提交以下材料至实验室综合管理办公室:

1 纸质版《四川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

2 两份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正高级专家分别出具的专家推荐书(其中1人必须是拟报考的博士生导师)

3 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4 硕士阶段成绩单

5 外语水平证书或证明

6 参与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支撑材料(需导师签字)

7 学生自我评价

8 博士阶段研究计划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