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首 页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祝贺游志胜教授获得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日期:2014年01月14日 编辑: 点击: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14年1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张高丽主持大会。

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10位科技专家和313项成果。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9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3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161项;授予8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我实验室游志胜教授等完成的“面向高端训练和体验服务的全景互动视觉合成技术与应用” 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本科研团队继1996年和2004年度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度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之后,再度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3年度四川大学共有4项优秀科技成果获得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另外三项是:数学学院张旭教授完成的“无限维控制系统的结构理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华西第二医院母得志教授等参与完成的“新生儿脑损伤预防、诊断和治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华西临床医学院李廷谦教授等参与完成的“参附注射液品质控制与产业化关键技术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