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五届立体图象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期:2011年09月25日 编辑: 点击:

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四川大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立体图象技术专委会等承办的“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第五届立体图象技术国际学术会议”于2011年9月22至24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红瓦宾馆顺利举行。

四川大学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四川省科技厅罗治平副厅长和中国立体图象技术专委会主任李昌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参加会议开幕式的领导还有中国立体图象技术专委会秘书长蒋仲华老师、高级顾问丁守谦教授等。开幕式由中国立体图象技术专委会副主任、视觉合成图形图像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王琼华教授主持。

来自德国、韩国、加拿大和香港地区等海外、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个高校以及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马微电子公司等企业的学者专家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高文教授、苏显渝教授、SC Chan教授、Seunghyun Lee教授、Xiaoyi Jiang教授、邱学军教授和苏翼凯教授等做特邀或口头报告32个,会议收录论文近40篇。此次会议内容涵盖了三维立体显示、三维立体测量、立体摄影和立体图像编码等多个立体图像技术领域。会议同时进行了四川大学等单位在3D图象方面的成果展示,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一个广阔和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对推进立体图象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