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合成重点实验室
开放交流

学术交流

首 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Automatic Face Recognition: State of the Art”

日期:2011年06月18日 编辑: 点击:

6月17日上午9:00,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领域的权威学者、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Anil K Jain教授访问我校,并为计算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Automatic Face Recognition: State of the Art”的学术报告,向大家主要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技术思路以及现阶段的研究内容。

Anil K Jain教授首先介绍了人脸识别在门禁系统、身份识别等领域的广泛应用,随后具体分析了人脸识别的难点和关键技术。然后,Anil K Jain教授描述了人脸识别领域中的基于人脸特征点的识别算法(Feature-based recognition algorithms)、基于整幅人脸图像的识别算法(Appearance-based recognition algorithms)、基于模板的识别算法(Template-based recognition algorithms)等。 Anil K Jain教授还介绍了所领导的研究团队现阶段的研究内容。

最后Anil K Jain教授同现场师生分享了他进一步的研究方向。 Anil K Jain教授就人脸识别的应用、技术细节以及涉及的各方面问题同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